曾经的夏怡

使用可乐的12个小妙招【转】

1、将可乐倒入烧锅并将其煮沸,便可轻松去除烧焦锅底的附着物。

2、将可乐轻刷在新照片表面,并将它快速晒干,便可十分简便地将一张现代照片制成泛黄的老照片了。但别把照片弄得太湿,以免出现褶皱。如果方法得当,泛黄的黑白照片可显现出古色古香的未到来。大部分地图影印图片采用这种方法做旧,做成后古色古香的效果真的很好。

3、如果染发后发现头发颜色过重,这时候普通的可乐便能帮上大忙,让你轻松减淡头发的颜色。

4、将旧硬币浸泡于可乐中,便可轻松回复其原有的晶亮以供收藏和装饰之用。

5、将可乐倒入水壶中并放置一天,便可消除壶中的水垢,还原干净内胆。

6、将一罐可乐倒入厕所进行,饮料中的酸性物质能即可发挥清洁功效。

7、将可乐与番茄以1:1的比例混合,便是极好的烧烤酱。烧烤前将肉类裹上一层烧烤酱,烤熟后就能成为令人垂涎欲滴的盘中餐了。

8、可乐具有极好的护发功效,只需将头发用可乐浸湿,然后冲洗、吹干便可。

9、将倒满可乐的盘子放在花园里,将有助于消除蛞蝓(又称蜒蚰,俗称鼻涕虫,雌雄同体,外表看起来像无壳蜗牛,体表湿润有黏液,对农作物有害,对人体无害)。它们被可乐的香甜气味所吸引,一旦落入盘中便无法脱身。

10、用浸泡过可乐的碎步擦拭生锈螺栓的周围,放置几个小时后,螺丝便可轻松拧动。

11、用可乐清洁首饰,用牙刷刷好后冲洗干净便可(贵重首饰或镶宝石的首饰不推荐使用此方法)。

12、可乐有助于消除胃痛、胃不适症状。但请不要使用放开启的新鲜可乐,因为可乐中的气体可能会加重症状,如有需要,可加入少许糖清除可乐中的气体。

评论